圣洗圣事   

圣经里有三个实例讲耶稣基督建立了领洗圣事. 第一就是当耶稣被洗者若望授洗(玛窦3:13-17; 马尔谷1:9-11; 路加3:21-22 ). 第二是在若望福音3:1-6 里, 当耶稣对尼苛德摩说受洗是应该的, 使人得到救恩. 第三是在玛窦福音28:19里, 当耶稣命令门徒们, 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给万民授洗.

圣洗很重要因为它有五种效果: 第一, 借着圣洗, 一切罪恶, 包括原罪和本罪都获得赦免. 第二, 受过洗的人都接受了圣洗的印号, 使他们肖似了基督, 而成为司祭, 先知与君王. 圣洗的印号使新受洗者成为新的造物, 而区别他们与那些没有受洗的人. 第三, 受过洗的人也接受了圣神的存在, 使他们能够跟天主进入一种亲密的关系. 第四, 受过洗的人成为了圣父的义子女. 第五, 受过洗的人成为了教友, 而与各位教友有共融.

从圣洗五种的效果, 我们可以看得出天主对我们伟大的爱: 这么伟大的爱使圣子贬抑了自己, 进入世界的历史中而以人的身份出生; 这么伟大的爱使圣言成了血肉会有罪的人一起受洗; 这么伟大的爱使祂受苦难和死亡, 而从这样的方式给了我们源源不绝的救恩的来源. 不过, 我们不该把圣洗当做是得救的一种免费通行证. 圣洗同时是恩赐与回应; 它需要我们交付自己来回应我们所有得到的恩赐.

我们每一位受洗过的教友都被召叫来参与耶稣基督做为司祭, 先知与君王的使命. 当做司祭, 我们被召叫来参与弥撒, 而过一个有信德, 望德和爱德的生活来奉献自己给天主. 当做先知, 我们被召叫去证明福音在我们所有的言语和行动, 而在我们生命的旅程中互相帮助. 最终, 当做君王, 我们被召叫在这个世界上建立天国.


天主教会于1月3日可选择庆祝耶稣圣名的「可选纪​​念日」。因为耶稣圣名为我们教堂之名,我们将在2020年1月19日周日庆祝这个节日,以取代常年期的第二主日。


今年春节是1月25日。我们将在1月26日周日庆祝农历新春求恩弥撒,以取代常年期的第三主日。弥撒之后敬天祭祖,然后举餐, 继续进行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稍后要详细说明)。


二月六日至二月八日我们本堂将要办「经络工作坊系列讲座」。这个讲座也是我们教堂今年福传大会的主要活动,主题是「生命之河:经络工作坊系列讲座 」,主讲人是来自台湾的福传基金会副执行长李裕慈先生。希望各位教友藉由这项工作坊系列讲座,尽量邀请您的家人和朋友们来参​​加,将我们教堂的福传使命传达出去。


请到我们教堂的网上捐献。现在也可以设定每月一次的捐献!


shop.com上购物。您购买的每件物品都造福我们的教会,也可以从符合条件的购买中赚取现金回馈。确保您在耶稣圣名华人天主堂的门户购物。只需键入:shop.com/hnoj


Amazon Smile 购物,亚马逊会为耶稣圣名华人天主堂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