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会走多远?

路加福音告诉我们,有一大伙人与耶稣同行,但没有说明原因。可能,有些人跟随耶稣是为了获得治愈或释放,有些人希望在五饼二鱼的神迹后再次得到喂养,有些人出于好奇,还有一些人是因为他们感受到了成为基督门徒的呼召。耶稣转向他们,用非常强烈的话地说:「如果谁来跟随我,而不恼恨自己的父亲、母亲、妻子、儿女、兄弟、姊妹,甚至自己的性命,不能做我的门徒。」(路加 14:26-27)

耶稣为什么对人们说这些话?祂是否在阻碍他们跟随祂?或者祂只是告诉人们成为祂的门徒需要什么的真相?正如耶稣的话所指出的,成为祂的门徒需要全心全意的虔诚。任何对家人(路加 14:26)或财产(路加 14:33)的依恋都不能阻碍基督门徒所要求的完全委身。此外,接受成为门徒的呼召需要准备好接受迫害和苦难(路加 14:27),并对困难和牺牲进行现实的评估(路加 14:28-32)。

作为基督的门徒,我们愿意走多远?我们是否只在方便时才参与弥撒或祈祷? (参阅玛窦 22:37)我们是否只把我们多余的财产和金钱捐赠给慈善机构? (参阅路加 21:4)我们是否只要在舒服地情况下才去听或说真理? (参阅路加 12:4)

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 (USCCB) 的网站 列出了胚胎学教科书中关于人类生命何时开始的几个引文。这是医学教科书「发育中的人类:临床胚胎学」(The Developing Human: Clinically Oriented Embryology) 中的一句话:「合子是受精过程中卵母细胞和精子结合的结果。合子或即胚胎是新人类的开始。」简单来说,它说的是生命始于受精。这本书的两位作者,据亚马逊称, 摩尔 (Moore) 和 佩尔绍 (Persaud) 是世界最著名的解剖学家。

如果我们接受这些科学家所说的话是事实,那么尽管对堕胎的定义进行了多次修改,但它基本上是终止人类生命。当一个人跑到耶稣跟前,问祂必须做什么才能承受永生时,耶稣回答说:「诫命你都知道:不可杀人,不可奸淫,不可偷盗,不可做假见证,不可欺诈,应孝敬你的父母。」(马尔谷 10:17-19)

在祂受难和死亡前不久,耶稣对祂的门徒说:「我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你们该彼此相爱;如同我爱了你们,你们也该照样彼此相爱。如果你们之间彼此相亲相爱,世人因此就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若望 13:34-35) 你们认为耶稣的意思是祂的门徒应该限制他们之间的爱,还是祂的意思是爱必须扩展到每个人?耶稣也对祂的门徒说:「人若为自己的朋友舍掉性命,再没有比这更大的爱情了。你们如果实行我所命令你们的,你们就是我的朋友。」 (若望 15:13-14) 如果爱的最大的表现是为另一个人放弃自己的生命,那么任何一种基督徒的爱怎么可能是关于夺取另一个人的生命呢?耶稣给了我们爱和生命的福音,而不是死亡的福音。

圣巴纳博是基督早期的门徒之一,他也是与圣保禄一起传教的同伴。被教会视为宗徒,他向早期的教会的书信中写道:「你要爱你的近人在你的生命之上。你不可堕胎;也不可杀婴。」许多基督徒认为堕胎与他们无关,但当数以百万计的活人被杀时,基督的门徒是否应该换到另方面看?

我们能做什么?基督徒可以做很多事情,每件事情都取决于他们在生活中的情况。但最基本的事情是祈祷世界各地的人们尊重和支持每个人的生命——无论是出生的还是未出生的。我们也可以传播关于人类生命何时开始的真相。如果我们能够的话,向在怀孕期间和怀孕后帮助妈妈和爸爸的组织捐款。有时候我们会觉得做基督的门徒是困难和不舒服的。但是知道耶稣所说的关于成为祂的门徒的说法,靠着天主的恩宠,我们可以始终如一地这样做。


财政议会已完成到并批准了截至 2022 年 6 月 30 日为止的 2021 至 2022 财政年度的财务报表。这个财务报表的副本可在本周日教会的公告中看到。请注意,此财务报表仅给我们教会的教友观看,请勿外传。谢谢。


Carolyn Johnson 姊妹的追悼会将于 9 月 6 日星期二在 Memorial Park Funeral Homes and Cemeteries 举行, 地址是 2030 Memorial Park Drive, Gainesville 30504。


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 (USCCB)将于 2022 年 9 月 22 日至 24 日举办免费的圣体复兴虚拟会议。会议使用英语。如果你想加入,你需要在网上注册,网址为:圣体复兴虚拟会议


所有参加上次华人基督活力的教友们请注意:我们将于今日弥撒后举行第一次小组会议。请不要错过这次重要的会议。


祈祷名单:蒋妈妈、郭惠慈、魏凤珠、潘博豪、王大成、龙国瑞、张蔷、徐泰成和邱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