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的律法

天主用两种方法给我们祂的律法。第一种被称为旧约的法律,在公元前 1400年左右,天主经由梅瑟给以色列人的。因此,它也被称为梅瑟的法律。第二种被称为新约的律法,天主经由耶稣,祂的独生子,赐给我们的。因此,它也被称为耶稣基督的律法。

厄斯德拉在乃赫米雅书读到的卷轴是旧约的法律(参阅乃赫米雅书8:8)。旧约的法律是天主昭示天主律法的第一个阶段;同时,它以十诫做为总结。十诫指引我们的良知,它告诉我们要做在天主眼中的善事,它也告诉我们不要做在天主眼中的恶事。然而,旧约的法律不是完美的;虽然它告诉人们该做和不该做的事,但是它没有给我们去完成的力量与恩典。旧约的法律是为福音作准备 (天主教教理 1982)。

耶稣在路加福音中读到的卷轴(路加福音 4:18-19)是受傅者 — 默西亚 — 到来的预言,天主派遣来给百姓使他们从束缚中解放出来。当耶稣说:「你们刚才听过的这段圣经,今天应验了。」(路加福音 4:21),祂第一次公开地宣称祂是默西亚。福音告诉我们,这个预言,就像旧约中其他重要的预言一样,指的是祂,并在祂的身上应验了。

耶稣说:「你们不要以为我来是废除法律或先知,我来不是为废除,而是为成全。」(玛窦福音 5:17) 新约的法律的力量源自我们对基督的信仰而得到的圣神的恩典。新约的律法以透过改变内心 — 人类行为的根源 — 来完美旧约的法律,选择圣洁和热切的仿效天主的完美,宽恕我们的敌人,为迫害我们的人祈祷和在信,望,爱的美德中成长 (天主教教理 1968) 。

新约的律法是以耶稣的命令要我们彼此相爱,就像祂爱了我们一样为总结 (参阅若望福音 15:12)。新约的律法是爱的律法、恩宠的律法和自由的律法  (天主教教理 1985)。新约的律法是爱的律法因为它挑战我们透过圣神的爱去爱;它是一个恩典的律法因为它是我们的信仰并经领受圣事赋予我们行动的力量;它是一个自由的律法因为它使我们摆脱了字面方式地遵守天主的法律,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使我们摆脱罪恶的奴役。 新约的律法改变的不是旧约十诫,而是我们,从我们内心开始。我们不再把诫命视为一套旨在使我们感到内疚的规则,而是一个让我们乐意遵守并且服从的法律,因为我们爱了天主,祂首先通过耶稣基督先爱了我们。


关于总主教 Gregory Hartmayer 和CDC最新的 COVID 指南,请查看我们的教堂的网站 hnojatl.org。请大家在教堂建筑物内佩戴口罩。我们也备有口罩、洗手液和消毒湿巾可供您使用。


我们农历新年弥撒和新年敬祖的礼仪,将于 2022 年 2 月 6 日举行。欢迎所有人参与。由于庆祝 2022 年农历新年是在 2 月 6 日,原定于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举行的病人傅油仪式将在 2022 年 1 月 30 日举行。此外,通过圣巴拉斯代祷的喉咙祝福也将在1月30日同一天举行。因此,在 1 月 30 日上午 10 点 30 分弥撒之后,将立即进行喉咙祝福,然后举行病人傅油。


所有财务议会的成员请注意,一月份的财务会议将于今天主日弥撒后在会议室举行。


祈祷名单:郑治明 、王大成 、瞿维 、毛白琴 、王双三 、潘博豪 、龙国瑞 、张蔷 、徐泰成 、邱来好。